多彩花季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多彩花季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举行“传奥运家国情 做七彩好少年”开学典礼
2021-09-02 05:27:00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经过假期的休整,校园中再度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2021年9月1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成功举行了“传奥运家国情 做七彩好少年”开学典礼暨文明素养月启动仪式。麦子店街道工委书记刘晓玲、麦子店街道四级调研员戴德生、枣营社区书记付彦青、枣营南里社区书记席振伟、枣营北里社区主任陈桂平、朝阳支队东外大队警长刘超、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校长岳文成等领导参加活动。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195名朝气蓬勃的新面孔走过学校精心准备并装饰的“入学门”。今天起,他们将正式成为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的一员,相信他们一定能在这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并且早日成就“多彩花季”。
  三位精神抖擞的出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入场。鲜艳的国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声、校歌声响彻云霄,洪亮的校训声充分展现了枣营学子新学期的精神风貌。
  岳文成校长发表开学致辞。岳校长向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向全体老师和同学表达了亲切问候。他提到,2021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是国家十四五计划的起步年、更是学校实现第二个三年规划的攻坚冲刺年。2021年,学校已经连续三年在综合考核进入区优秀校行列,并且培养出一大批有理想、会学习、体魄健、素养全的时代学子。他勉励同学们、老师们始终牢记“勤奋、求实、创造、奉献”的八十中学八字校训,更要勇敢的挑起勇立潮头的时代担当,用奋斗为理想插上羽翼,用行动在实现理想的广阔天空中展翅翱翔。最后,岳校长宣布文明素养月正式启动,希望每名同学在学校及航段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践行文明行动,提升文明素养,积极争当文明素养之星。
  今天,枣营分校的大家庭又迎来了一批新面孔,他们是分别来自一年级、合璧一年级以及初一的新同学。来自一年级的小同学代表全体新生上台发言,并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为他们发放特殊的礼物——祝福卡。祝福卡由六年级学生和合璧4班的同学亲手书写,赠送给一年级的小同学,表达了他们的良好祝愿,希望新同学能在枣营分校的大家庭中茁壮成长、早日成才。
  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朗诵《扬希望风帆 渡快乐航程》。在学校实施“成长教育”的几年时光里,一颗颗种子生根发芽,老师精心培育的小苗已经慢慢长大。这离不开学校的优质管理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与每一位同学的不懈努力和家长的全力配合密不可分。在朗诵中,“成长教育”的办学理念、“一个能力 七个素养”的学生培养目标被充分展现,老师同学们饱含感情的声音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在“对话奥运”环节,红通社4名小记者模拟现场采访,邀请同学们谈一谈自己心目中的奥运英雄、观看奥运的感受以及新学期的目标等。在学习奥运精神、汲取了中国力量的同时,同学们也表达了对2022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在“开学第一课中”,由朝阳交通支队刘警官为同学们进行关于交通安全的演讲,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刘警官的演讲亲切生动,他教导同学们应该懂得进行自我保护,谨记并遵守各项规则,在成长的路上能与安全相伴!

  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四位校园风采大赛优秀选手共同带来了一首歌曲《最美的光》。他们用歌声传递童年的梦、心中的理想,表达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同学们用自己的歌声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的每一名学生,一定会在“成长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在这座美好的生态园中茁壮成长,争做最优秀的七彩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