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强大国防》——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走进中国军事博物馆
2019-04-06 11:22:00

  为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相关要求以及学校成长教育工作方案,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国防意识,2019年6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初一年级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励志强大国防》——走进中国军事博物馆主题实践活动。为了顺利有效完成此次活动,德育处制定了活动方案,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和随队教师的准备会、开展行前教育,通过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15集强军战歌最嘹亮的视频,让学生知道, 嘹亮的军号伴随着人民军队成长壮大,传递着传统的力量和胜利的荣光,40年来,他们始终不改初心本色,适应世界崭新形势,他们跨越发展、改革重塑,着力提高打赢能力,他们练兵备战、不辱使命,奏响了一曲昂扬奋进的强军战歌。随后学生分享《我和我的祖国》语文课后写的感受,让学生为国家综合国力和军事的强大而自豪。为走进中国军事博物馆做好充分的准备。

 

  进入展厅后,学生分别从兵器陈列—军事科技、海军、核武器、导弹展厅和历代兵器展厅进行学习和参观。学生跟随讲解老师认真学习、认真记录,和讲解老师互动。

  通过参观学习让学生了解兵器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成就,了解国防军事常识,提高国防意识,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知道不但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更重要的是要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培养学生刻苦学习的学习作风、文明守纪和团结协作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