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禁毒教育是我们教育者的责任——在区禁毒教育活动上的发言
2018-08-16 05:29:00

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大家好!

  十分荣幸能代表朝阳区学校就如何做好学校禁毒教育做表态发言。

  各类毒品是威胁社会进步、人身健康的毒瘤,教育学生了解禁毒知识,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宣传抵制毒品的意义,形成良好的禁毒社会氛围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校是北京市禁毒教育市级示范校。多年来,在禁毒教育方面也积累了一些经验。特别是2015年我校并入八十教育集团以来,确定了“成长教育”的发展理念,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会学习、体魄健、素养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是我们的教育目标,我们也把禁毒教育列入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中,使之成为我校校本课程中培养学生生活素养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还将在以往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新地开展“利用多种途径,了解科学知识,主动远离毒品,创建健康社会”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通过宣传阵地、演讲、知识比赛等多种方式,从小了解科学知识,远离毒品,为社会发展、人类进步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此,我们也积极号召所有学校担负起为国家民族培养未来接班人的使命,重视学校禁毒教育,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并采取积极行动,为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禁毒氛围做出我们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