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防疫疫情 你我同行——八十中枣营分校疫情时期班级建设之微班会
2020-03-11 05:02:00

  本该坐在教室里愉快的上课,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节奏。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在不能与老师见面的情况下,班级凝聚力不减?如何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班级文化建设怎么做?一系列的问题摆在老师们的面前。学校领导、德育干部、年级组长针对以上问题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确定了疫情期间由微班会、班级微信群构成的班级建设网络平台,制定了详细的班级建设工作方案。

 

  班主任们在年级组长的带领下认真研讨、精心准备,各年级有各年级的特点。班会结束后老师们及时反思,收获颇多。

  家长和孩子们也因为看到了久违的老师、同学,听到了大家的声音而倍感激动,纷纷表达思念之情。

 

  由此可以看出网络平台真正拉近了师生、生生、家庭间的距离,浓厚了家校间的情感。下面就来分享一下小学部各年级的网络微班会,相互启发学习吧!

  一.看似轻松畅聊,那是因为班主任们精心的准备

 

  二.网络搭起“微班会”

  根据不同时间需求,自主开微班会,小范围沟通,参与度高,实效性强,每个年级有每个年级的讨论话题,每个班级有每个班级的特色。生生互动、师生互动、家长互动,让所有家长与孩子们感受到“班级的温暖”。

  一年级的“爱劳动 会生活”, 相信他们一定会以一种快乐健康的心态来面对这个特殊的假期。

 

  二年级的“疫情防护,我知道”, 通过班会他们一定掌握了在疫情阶段,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三年级的“生命教育”, 通过同学的讨论,认识到了生命的重要,作为学生他们要从现在做起。

 

  四年级的“战‘疫’中的逆行者”,让孩子们知道了我们现在的岁月静好,离不开“逆行者”的奉献。

 

  五年级的“致敬那段非凡意义的日子”, 相信孩子们,一定会记住这段非凡有意以的日子,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健康、乐观阳光、更加坚韧自信的他们!

 

  六年级的“致敬先锋,争做先锋”, 使学生们懂得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在班主任的引领下,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孩子们能够自主学习锻炼、主动承担家务、正确看待疫情、歌颂那些无私奉献的人,相信这段成长路上的难忘经历,一定会成为生命中最闪耀的片段,让我们共同努力,做优秀的自己,为祖国加油!

  撰稿:姜海霞、黄乃丽

  照片:各班班主任、家长

  编辑:白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