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动态
让爱流动起来----八十中枣营分校2021年“西部温暖计划”志愿公益活动
2021-11-29 08:47:00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培育志愿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切实加强对西部贫困地区的关注和关爱,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开展了2021西部温暖计划志愿公益活动,全体师生广泛参与此次活动,纷纷捐出衣物及文体用品,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一份冬日的关爱。

20211115日,学校少先队大队在周一升旗仪式中向全校师生发出“2021年西部温暖计划”的倡议,呼吁大家将家里衣柜中的棉衣等御寒物品及学习用品捐赠给西部有需要的同学们,送出一份温暖,传递一份爱心,并动员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活动。当天,少先队也通过学校公众号平台,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活动倡议,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用爱心为西部地区的孩子及家人捐赠物资,为他们送去温暖。


 

 

20211116日活动当天,各班举行了捐赠仪式。老师及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家中闲置的物品或衣物带到学校,用实际行动传递自己的爱心。校园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暖意,随着捐赠物资装满一个又一个袋子,师生们的脸上绽放出温暖的笑容!


 

 

 

 

 

 

 

 

 

 

 

 

 

 

 

 

 

 

 

 

 

 

 

 

 

 

 

 

 

 

 

 

 

 

 

 

 

 

 

 

 

 

 

 

此次活动学校共收集捐赠物资7096件,其中衣物类2230件,学习用品及其他用品4866件。在部分少先队员和教师的协助下完成了60余袋物资的打包工作,并由北京乐予慈善基金会统一寄往西部贫困地区。


 

 

 

 

 

 

 

 

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点亮别人的同时也照亮自己的意义,希望可以与西部的小伙伴在成长的路上一起前行,一起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在给予他人希望的同时,自己的价值也得到了提升。八十中枣营分校的师生们,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让爱心来接力,让寒冬因爱的流动而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