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家校平台
八十中枣营分校召开 “沟通 理解 为了更好的合作”启航之旅家长会
2018-10-28 04:18:00
  10月27日下午两点,八十中枣营分校小学部四层多功能厅座无虚席,“沟通 理解 为了更好的合作”启航之旅家长会正在召开。

  本次家长会旨在更好地搭建学校和家庭沟通的平台,让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情况,与学校紧密配合,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重任。

  会上,黄校长从学校的办学特色,课程特色等方面做了详尽的介绍,并对开学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个别的问题做了总结和强调,对下一阶段学校的工作和家长的支持配合,提出了更具体的方向。会议期间,英语课徐老师,针对英语学科的改革趋势和学习特点,对学生如何更好的学习和在家巩固练习,做了具体的介绍。

  随后,家长们回到班级,与班主任一起,继续召开班级家长会。

  一年级各班班主任通过组织家长们观看视频,让家长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孩子们每天的学习生活,班主任在充分肯定孩子们进步的前提下,对下一阶段需要家长配合的各项工作,做了介绍和布置。各班还通过家长互动交流,互相学习的方式请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家长介绍家庭教育经验,不但增加了大家的互相了解,同时相互学习,提高家庭教育的认识和水平。

  二年级结合“多彩花季 快乐航程”校本课程,在各班教室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快乐阅读·与你分享”阅读分享会活动。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八十中枣营分校每个师生的共识。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围坐成圈,孩子们拿着《阅读分享卡》积极有序地站在台中间,向大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本,并介绍喜欢书里哪些人物哪些故事情节。别小看他们手中的这张小小的《阅读分享卡》,都是教师和家长精心设计,孩子用心书写的结晶。上面一张张孩子们阅读时的照片记录了他们阅读成长的足迹,凝聚了教师、家长对孩子的期望。孩子精彩的发言,也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二(1)班岳柏羽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最喜欢的书是《红孩子》,并告诉大家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老一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二(2)的韩梓宸同学在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后,自告奋勇地向大家背诵《声律启蒙》片段,全班同学情不自禁地一起吟诵起来。二(3)卫宸昊的妈妈也积极参与发言,介绍如何和孩子一起共享阅读时刻。丰富的活动形式得到了家长的赞扬,激发起学生阅读的内在动力,让书成为孩子最好的伙伴,享受书香童年,为“快乐航程”助力,让“多彩花季”更绚烂!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与班级的各项工作,与学校、老师,携手共育,为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负起应负的责任。

  家长会后学校下发了对家长会及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表,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将作为学校改进工作,更好的办家长满意、地区满意的学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