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家校平台
家校携手 培养好习惯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小学部家长会活动信息
2016-12-10 04:22:00
  2016年12月9日下午, 八十中枣营分校小学部召开“家校携手,培养好习惯”家长会,小学部全体家长参加会议。

  家长们从走进校园,就开始感受到学校浓厚的育人文化氛围:布置一新的大厅彰显学校传统文化特色及学校育人目标,新颖别致的教室文化设计给每个孩子提供了充分展示的空间:一幅幅书写整齐美观的作品、一个个手工制作的精美作品,充分体现八十中“一人一天地,一木一自然,让生命因教育而精彩”的办学理念。家长会上,班主任和学科教师首先与家长进行交流。班主任从开学至今班级学生在习惯养成、学习状况、身心健康、兴趣发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充分肯定了每个孩子的成长优势,也提出了改进的方向。英语学科教师与家长们交流孩子们英语学习的优势和不足,提出需要家长们配合的内容。各班还邀请家长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育子经验,家长代表精心准备,四2班李凯欣的爸爸专门制作ppt展示自己育子方法,家长们深受启发。最后,家长们就自己的育子问题和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与老师和其他家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为了向家长全面展示学生一个学期的成长变化以及学校各方面的工作,本次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德育部门首先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家长会培训,使每位教师从思想上给以重视,并对家长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校家长教师协会召开了执委会,家长代表们对本次家长会提出了建议。在此基础上,各班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进行了认真准备:从会议每个环节的安排、认真制作ppt,为各方面取得进步的学生印制小奖状,到班级卫生的干净整洁,家长会上大方自信的谈吐举止,给家长们提出科学的育子方法和策略,不但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职业素养,而且为家长们提供了丰富的育子经验,提升了家长的育人观念和水平。各班互动环节家长们对学校个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校非常重视,岳校长立即组织相关部门针对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近期将组织校家长教师协会执委会成员召开工作会,校领导及相关人员与家长代表针对问题进行现场答复。此次家长会充分体现我校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开放办学、民主办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办学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