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港湾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心灵港湾
努力决定实力,态度决定高度 ——初三年级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6-11-05 05:21:00

  2016年11月4日下午,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初中部,举行了初三年级以“努力决定实力,态度决定高度”为主题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我校心理教师华芳老师主讲。

  华老师针对学生将迎来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即充满期待,又紧张的心理特点,设计了四项活动。第一,华老师发给每位学生一张任务单,要求学生闭上眼,思考老师提出的五个问题,然后,每个人把结果写在了任务单上,这是进入初三以来,他们第一次总结对自己的认识。第二,通过分享苏东坡的小故事,引导大家用三个词语描述最近的学习和生活感受。让同学们对自己的认识,越来越清晰。第三是播放的视频短片,片中表现出运动员不断突破自我,挑战自我的画面,震撼了每一位同学,增强了信心,激发了斗志,同学们在老师发的小组愿望清单上写下了近期的目标,大家共同分享,彼此鼓励。第四,华老师让学生填写自我心理评估表,并通过分析,得出科学的评价结果,活动后华老师会陆续通知到每位同学。

  关注心理健康是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关键一环。希望通过这样的课程,引导每位同学了解自己,疏导心理压力,打造每位同学的阳光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