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港湾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之窗 >> 心灵港湾
“我爱我—爱自己,爱生活,爱心理” ——“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
2017-06-15 09:10:00

  为了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适应能力和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我校开展了以“我爱我—爱自己,爱生活,爱心理”为主题的一系列有利于学生心理健康的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一)前期宣传

  5月16日的国旗下讲话,开启“心理关爱月”的活动序幕

  (二)“书写心灵”心理征文

  全校学生通过文字表达自己生活、学习中的欢笑或泪水,心理困惑或心灵感悟等,或表达对人生的思考,或一次心灵历程等,内容积极向上。

  (三)“漫步心灵”心理漫画设计比赛

  全校学生通过绘画表达生活、学习中的心理困惑、心灵感悟等心理活动,或告诉他人一个道理、哲理,一次心灵历程等。画稿统一张贴在展板上,每篇画稿均有编号,同学将自己手中的投票小卡片,在活动区投票,评选出优秀奖5名。

  (四)“从‘心’开始 从容面对中考”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17年6月9日第8节课对初三学生进行了中考考前心理调试

  (五)“一沙一世界”沙盘游戏

  每周五下午学生可以到心理咨询室通过沙盘游戏进行放松和情绪调节。

  “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历时一个月,已经结束,但我们对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