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研信息
一体化背景下的学与做—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教师素养提升研讨会
2018-08-16 09:23:00

  为了落实“一个目标,两个建设,三个突破,四项工作”学校近期发展目标,探讨如何提升一体化背景下的教师素养 ,2016年11月25日下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全体教师在密云云湖度假村第五会议室召开了“一体化背景下的学与做—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教师素养提升研讨会”,学校分别聘请了求实职业高中教师刘秀丽老师,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陈黎明博士为全体教师进行了专题讲座【塑形象 做魅力教师】和【成为最好的教师】,科研室主任蔡静华主持会议。

  陈黎明博士从三个方面展开讲座,指出教师素养包括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品质,告诉我们因材施教的重要性,这与八十理念“一人一天地,一木一自然”完全吻合,刘秀丽老师在教师化妆技巧、服饰礼仪等等方面对教师进行针对性指导,两位老师精彩的有针对性的、接地气的讲座,使与会的每一位老师收获颇多,之后老师们观看了八十本部的宣传片,并分年级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讨论在学校提出的目标中自己应该发挥什么作用,针对学校提出的五认真: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认真做好考后分析,五方面自己还有哪些不足和措施,之后四位教师代表发言,分别从老教师角度,年级组角度、教研组角度以及中层干部角度表了决心。

  最后岳文成校长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明确了学校三年规划;第一年:明确目标,规范行为,第二年:打牢基础,寻好载体,练好内功,树立形象,第三年:取得成绩,形成影响, 指出我校发展性规划“一体化基础上的人无我有”的具体做法,要求教师紧紧依托一体化,跟上步伐,适应一体化, 参会的每一位教师,听得非常专注认真,掌声时时自觉的响起来,在岳校长的鼓励下,全体教师信心满满,干劲十足 。

  本次研讨会针对教师切实有效,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在岳校长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打造名副其实的优质资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