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研信息
相约名师进课堂,专家点拨助发展 ——北京市朝阳区特级教师专家团进校指导
2018-05-16 09:27:00

  2018年5月16日上午8点,我校迎来了来自朝阳区的48名18个不同学科特级教师听评课指导。他们的莅临为我校的教学工作注入了一股春风。

  为了尽显我校教师风采,我校每一名任课教师认真备课、积极磨课。本次课堂教学模式主要是以两种形式进行展示:一是我校创设的发现探究式“快乐航程 多彩花季”的校本课,二是本学期开展的“目标引领下的高效课堂”的国本课。

  在听课前,岳文成校长介绍了我校近两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以及课堂形式做了专项说明,岳校长的介绍赢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称赞。

  随后,专家们进班听课。48名专家走进初一、初二和初三三个年级,共听课近100节次。课后,听课的专家们跟每一位授课教师做了深度评课。专家们一致认为老师们的课符合新形势下的改革,课堂目标明确,教学活动丰富,“探究式的课堂”和“目标引领下的高效课堂”都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方向,专家们认为今天能呈现这样的高效课堂,可见平时的课堂打造没少下功夫。

  非常感谢朝阳教委人才中心给我们提供了这样的一次学习机会,也非常感谢人才交流中心的王栗超主任所带领的团队老师的全程陪同。这次老师们与专家的近距离学习交流,不愧是为我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了源头活水。我们坚信在朝阳教委和各位名师的引领下,我校一定能再创佳绩、再续辉煌,打造出更具魅力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