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研信息
深入课堂抓实效,专家指导效果佳
2017-03-17 09:30:00

  为了全面提高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聚焦课堂教学,打造高效新课堂,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教师新授课、复习课、习题课的备课、上课等方面研究实施能力,2017年3月17日,北京市教研中心的物理教研员秦晓文老师迈着匆匆的脚步走进了我校,深入课堂指导我校青年教师袁荣、潘自建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实践。

  在听评课环节中,秦老师诙谐幽默、充满智慧的对我校的两位青年物理教师的课堂教学做出了点评。他说:与上次听课相比两位教师的课堂教学都有了很大进步,两位教师都十分注重学生实验能力的提升,以探究为主,能够设计真实的实验,做真实的实验,创设情境整合物理、生物等知识,采用魔术方法引入课堂,各个教学环节紧紧相扣,突出联系实际等等。

  同时秦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希望, 希望老师们都应该注意实验操作的规范性, 对学生的引导应该更到位 ,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继续密切联系实际,更加充分体现出物理这门动手性强、实践性强的学科特点,最后秦老师对教师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老师们收获很大。

  通过聚焦课堂教学,打造高效新课堂活动, 老师们明确了教研的方向, 转变了教学观念,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要求,对落实学校教学工作“五认真”、打造名副其实的优质资源校、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等方面有很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