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教科研信息
学习新理念 创设新课堂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校本课程实施教师岗前培训
2017-03-24 05:20:00

  为了有效学习前沿理念、新技术、新形势下探究式任务教学的切入点和策略,提高全体教师沟通策略和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017年3月24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全体教师来到瑞海姆度假村进行为期一晚一天的学习新理念, 创设新课堂–校本课程实施教师岗前培训。

  首先黄副校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然后徐松等五位培训老师给老师们安排了很多真实而有意义的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体验式活动,教师们了解了项目学习、小组合作学习的意义、目的、方法和工具,更新了观念,增强了推进教育和课程改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与培训师、同事的合作与竞争,对话、交流和碰撞,分享经验、智慧和思想,进一步帮助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开拓思路,拓展视野,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全面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实施新课程改革的基本素养。

  刘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老师们一要遵守规则,二要有竞争意识,三要有合作精神,四要抓住机遇,五要学以致用,我们学校校本课程的开发要源于身边资源和特点,源于本校学生问题,课程应以活动为载体,而不是以活动为目的,课程应以发展核心素养为导向,走向学科科学,实现课程与教学相统一,课程要基于教育目标,培养什么样的人,要体现趣味性、发展性和系统性。

  最后岳文成校长给每位参训教师颁发了结业证书,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同事们之间的距离,更加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默契,在大家的努力中体现出所有教师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也为以后的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团结、和谐、奋进的团队,美好的未来属于我们!

  又是一次文化盛宴,理念的唤醒,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吸纳多元智慧,开阔学习视野,引领校本发展,相信八十枣营分校在孜孜以求的路上,不断求索,大胆实践,定会实现美优的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