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课题管理
各显神通教师展本领 姹紫嫣红教学百花开——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成功举办教学赛课
2019-06-25 04:09:00

  炎炎夏季,骄阳烈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也是一派热火朝天,2019年6月11日至6月14日,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的老师们开始赛课啦,岳文成校长以及学校各位行政主管全程担任评委,全体老师到场观摩了赛课过程。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赛课,参赛教师有结对的师徒,有初登讲台的新人,还有学校的骨干教师、学科带头教师,年龄跨度大,学科分布广,共有9个学科1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赛课,课程类型既有国家课程又有校本课程。

   

   

 

  参赛老师各显其能:数学课利用思维导图训练学生的数理思维,英语课学生自信展示着自制PPT口若悬河,历史课学生化身小老师,你争我抢说思路,令本会枯燥的复习课充满生机,学生不仅表达流畅,动手能力更是让人点赞——物理课学生俨然科学家,沉浸在五大经典力学实验中探索不停;道法课搭设模拟法庭,学生探究民事诉讼刑事诉讼的区别不亦乐乎;科学课学生亲自探讨最佳方案,动手自制净水器;地理课学生利用拼图法绘制世界地形位置分布、生物课学生利用乳酸菌发酵原理制作酸奶和辣白菜,投入到忘记了在课。

   

 

初一3班的学生俞伯谦在上完道法校本课《我的依法办事之旅》后说:“我现在特别喜欢上课。老师会给我们一些小任务,小组讨论的时候,大家有好多好主意,我学到了怎么利用法律保护自己。”

   

  虽然两天来的赛课课程紧锣密鼓,评委和老师们却都听得津津有味。课程形式多种多样,老师布置的任务富有针对性、启发性,学生在课堂上常常迸发出智慧的小火花,课堂上不时传来学生们的欢声笑语。这些课充分探索发挥了学生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了以学生学习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中心。

   

 

 

  撰稿: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