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本研修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校本研修
“学习新理念创设新课堂”—成长教育理念下校本展示课总结表彰
2017-11-21 04:30:00

  11月21日 ,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主题为“学习新理念,创设新课堂 ”—成长教育理念下校本展示课总结表彰会 ,首先黄校长宣读了第三届读书活动获奖名单,刘校长宣读了第一届校本展示课活动获奖名单,在领导颁奖后,蔡主任做了学校读书活动以及校本展示课的总结。

  蔡主任代表学校肯定了两次活动,认为举办的都很有意义和成功,她梳理了学校近期“成长教育理念”下的快乐航程和多彩花季所做的工作, 指出这些大型的培训、赛课、研讨等活动都是为了我校学生的健康发展,为了社区居民满意,为了老师专业快速提升,为了学校特色发展,为了与八十早日实现一体化,指出了大家经过努力得到的收获和不足并提出了教师们后期要做的工作和要求 :1、老师们必须按校本课表上课, 11月底 、12月底月考核时候上交边实践边修改的教材和探知单,注意系统性、可操作性、趣味性,目的是后期教材和探知单谁拿来都可以上。2、未参加此次校本课展示的所有教师,12月底前完成一节组内校本研究课,包学科领导参加 。3、以教研组为单位统筹安排校本教材内容,共同讨论并拿出总体提纲和方案,避免出现重复等情况。4、预计寒假前一月份外出封闭三天,一起专心继续修改完善校本教材,争取具备出版条件。5、 出台校本课程评价方案和成立课堂评审小组。蔡主任将校本课程评价方案初稿和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代表学校明确了课堂评审小组的职责,又强调了在教学过程中,学校提出的“教学五认真”必须贯彻落实,它是保证高效教学效果法宝,相信大家会顺理成章地把这种教学方法迁移到国家课程上来,随后教师代表岳志华和李美蓉两位老师分别从快乐航程和多彩花季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课堂不变,教师就不会变,教师不变,学校就不会变,岳校长指出为何学校要紧抓课堂,为何要研究校本课程,就是为了研究学生们乐于接受的的新理念、为了帮助教师专业提升、为了学校特色发展,他希望大家把精力放在学校重点工作方向上,优化学校校风,学风,提升自身素养。

  教师是立校之本,是兴校之源,校本课研究活动调动了更多的老师去探索教学方法的积极性,也激励着老师们不断去研究教学的艺术和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更促进了全校老师的专业发展,本次活动对教师的专业成长起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