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教学成果
停课不停学,我们玩中学数学
2020-03-14 04:22:00
  在战“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八十中学枣营分校起航之旅的数学老师们,都在积极投身于数学大组网络课程学习研究的同时,还以“停课不停学,关注学生能力提升”为目标,结合学生年龄小,自主学习能力不高,部分家长已经复工的现状,开展了多次网络教研交流活动,老师们畅谈自己的想法和设计。为宅在家中的孩子们创设了丰富的实践活动和探究问题,引导同学们在真实情境中发现问题,自主探究。

 

  疫情虽然阻止了师生们的如期见面,却没有阻止“起航之旅”的同学们求学的脚步。除了坚持网络平台上的学习,同学们在数学实践活动中也得到了锻炼。起航之旅的同学每天在家依然做到口算、计算天天练不断线,为后面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活中处处有数学,虽然起航之旅的学生年龄小,但他们细心观察,发现了生活中的数学,不仅把学数学和生活紧密联系,而且还体验到数学的重要性,在学习中积累了大量的数学知识,丰富了自己关于数学的感性认识。

  启航之旅作品之一:

  启航之旅作品之二:

 

  起航之旅的同学还用学到的数学知识剪出了一幅幅美丽的对称画,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同学们不仅在生活中学数学、用数学,还录制了生活中的数学视频、自编自演数学游戏、分享给大家,不但收获了知识,而且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玩中学,学中乐,乐中有收获,起航之旅的同学们在扑克牌游戏中和老师一起探索游戏规律。和家人一起玩,有些同学还大胆创设新玩法、新规则。真是利用游戏算不停!

 

  师生们虽不能在明亮的教室中相见,但在学习群里教师随时解答孩子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通过线上交流,突破地域限制,让同学们在家也能感受到老师的关怀。 

 

  老师想念你们,如绵绵的春雨浸润在生活里,期待疫情退散时,我们相见的那一天,期待你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