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教学动态
共劲•共进——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召开初三质量分析会暨新老初三交流会
2020-10-22 04:52:00

  一个看似平静的傍晚,却牵动了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每一位初三教师的心。2020年10月20日傍晚,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召开了初三质量分析会暨新老初三交流会,校长岳文成、副校长刘建国、教学主任王晓惠、教科研主任蔡静华,初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及各个教研组长、年级组长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由初三年级组长黄颖主持,她针对年级整体成绩、各学科各班成绩以及学生情况、教师情况、阶段目标等几方面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并提出解决措施。黄老师谈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认真执行我校的教学“五认真”和二十字教学要求,即工作中做到认真备课、认真上课、认真检测、认真辅导、认真批改作业,教学中落实以学促教、问题引领、发现探究、合作学习、拓展延伸,向课堂求效率。此外,教师应当以积极的心态引导学生正确认知学习和考试,强化学与考的联系,制造目标感,认识差距,逐步突破,应当鼓励学生学会自主思考,促进学生之间相互竞争,思维碰撞,从而达成学业进步,并协调作业布置,增加学生自主支配时间,提高对预习、复习的要求,让学生有更多的自主学习的时间,以便查漏补缺和自我提高,积极抓好双风、双生、双课、双研。

 

  满楠楠和袁荣两位班主任对每位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说明,各学科教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策略调整,对如何强化巩固、规范训练、疏导压力等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在新老初三交流环节,上一届初三的优秀教师朱桂新,作为“老初三”代表,恳切地分享了自己任教初三年级时的经验,提出认真备课,需要备课标、备教材、备学生,做出有针对性的让学生信服的课堂设计;认真上课,需要讲重点、讲难点、讲考点,反复落实重点知识、盯住重点学生、训练解题方法、进行拓展提升、体现立德树人,注重高效课堂的打造。认真检测,需要利用各种测试达到测试目的,诊断学生漏洞,有针对性的加以点拨。同时,要与学生建立良好师生关系,亦师亦友。

 

  教学主任王晓惠针对考试成绩所反映出来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提出要加强平时的课堂管理,抓好常态课,提高课堂实效,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增强学生学习信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多鼓励薄弱生,做到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全班全年级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副校长刘建国对全体初三教师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肯定,强调打整体仗,抓关键点。明确工作方向,鼓励全体教师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同树立信心,更加科学、严谨、高效的完成学校任务,真正实现共同使劲,共同进步。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坚持立德树人,以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先导,以成长教育理念为指导,以培养七大综合素养为目标,以快乐航程和多彩花季为路径,积极探索适合学生成长的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在丰富的课程和实践中收获成长,体验和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形成良好的科学的学习态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文明素养、合作素养、创新素养、劳动素养、生活素养、艺术素养、体育素养,同时形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培养有理想,强体魄,会学习,善合作,素养全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