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教学动态
“同课异构 探究高效 展示精彩”教学研讨盛宴
2019-11-16 05:03:00

  在这硕果累累的丰收季节,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于11月13-15日,携手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白家庄校区、张家口第二十中学和天津田家炳中学,共同开展主题为“同课异构探究高效 展示精彩”的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涵盖化学、道德与法治、物理、生物、地理、历史6个学科,四校教师充分发挥各自力量,专家指导,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充分展现课堂魅力。

   

   

 

  课后,每位授课教师对自己的课进行思路解读和教学反思,听评课教师们进行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见仁见智,各科专家更是把各自学科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巩固课堂教学效果与参与研讨的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帮助教师潜心研读教材,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开拓思路,使教师们在比较、反思和研磨过程中,切磋交流,碰撞提升。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任何一个教师都不可能是一切优点的全面的体现者,每一位教师都有他的优点,有别人所不具备的长处,能够在精神生活的某一个领域里比别人更突出、更完善地表现自己。”此次“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有利于帮助教师更好的提高教学的有效性。授课教师用不同的教学设计上同一节课,不同风格交流互鉴,能够更好的把握适合学生学习的教学策略,彼此吸收亮点,弥补不足,发挥教师的创造性,完善教学风格,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同一课题,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