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航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快乐航程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新京报记者培训活动
2017-12-11 04:16:00

  2017年12月11日下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开展了“新京报小记者”的培训活动。活动由大队辅导员张爱华老师主持,并邀请了新京报小记者办公室执行专员魏越岩老师来到我校,为四年级和五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新闻第一课“记者是什么”的培训讲座。讲座以新闻、认知、记者三个方面为主线,主要介绍了记者是什么,新闻是什么,无冕之王指的是谁等等。活动中魏老师列举了记者为了揭秘真相是如何暗访的,让同学们对记者工作产生了兴趣。面对魏老师的连连提问,在场同学大胆发言,各抒己见,完全投入到新闻知识的学习中。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它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与新闻工作者之间的距离,还让很多同学喜欢上了记者这个职业。

  新京报小记者站是一个能让学生实现综合提升的平台,借助这一平台,学生既能锻炼语言表达、文字写作等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社会交往能力、拓展视野、提升思维水平。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能对社会和记者行业有一定了解,为今后小记者的采访与实践活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