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航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教学 >> 快乐航程
“中华美德我传承 习爷爷教导记心间”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第三十届孙敬修杯学生故事比赛
2018-04-25 04:13:00

  为进一步营造书香校园,激发学生阅读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养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讲故事”形式,促进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小学部)于2018年4月23日下午举行了“中华美德我传承 习爷爷教导记心间”第三十届孙敬修杯学生故事比赛。教学主任佟艳宏、图书阅览室负责人王晓微以及二至五年级的年级组长担当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表现得落落大方,声情并茂,围绕中华美德以及习爷爷的谆谆教导,讲述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深思的小故事,塑造出了一个个生动而又鲜明的角色和形象,点燃了大家的视觉和听觉,赢得了现场评委们的阵阵掌声。这些故事不仅能够引发思考,也让同学们懂得了许多道理,一颗颗美好的种子在他们心田种下,有真诚、善良、美好、智慧。

  本次活动,既引导学生养成了多读书,多看书的习惯,也促进了学生阅读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提升,培养了他们的自信心,使学生热爱阅读,热爱讲故事,热爱表演。同时,在交流与展示中,积极推广用故事传承文化,用语言表达思想与认知,激发学生对口头表达的尊重与热爱,传递正能量,让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