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办学特色
太平鼓社团参加朝阳区第十九届艺术节展演
2021-05-25 04:50:00

  2016年10月17日下午由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朝阳区第十九届学生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拉开了序幕。 

  我校精心准备的太平鼓舞蹈《枣娃舞太平》是以京西太平鼓为主的汉族舞蹈,表现了一群孩子在花丛中招引蝴蝶,争相起舞的情景,通过“你唱我跳秀鼓”、“你追我赶斗鼓”、“姐妹齐聚舞鼓”的场面,使孩子们在欢歌笑语中呈现出太平盛世的欢乐景象。

  此节目是从50多个选送作品中脱引而出,入选参加区级展演。在展演当天,《枣娃舞太平》节目博得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8名参加演出的同学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将这个舞蹈演绎到了最好,最终取得了朝阳区第十九届学生艺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一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