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营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学校概览 >> 枣营学子
喜报: 我校学子韩宇泰获评2020年朝阳区中小学 “十佳中学生”称号
2021-06-01 04:00:00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在“成长教育”的办学理念指引下,全面落实“有理想、强体魄、会学习、素养全”的学生育人目标,努力培养学生文明、合作、生活、劳动、体育、艺术、创新等七个素养,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因此培养出了一批批的优秀学子。

依据《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评选、表彰优秀学生实施方案》,经过班级候选人推荐、在全校张贴海报介绍候选人事迹、全校学生投票、学校审核推荐、区教委评审予批准的程序,我校初三2班韩宇泰同学荣获2020年朝阳区中小学生十佳中学生。

 

 

 

 

 

韩宇泰优秀事迹材料: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初三(2)班的韩宇泰。在学校担任社会实践部部长,国旗班护旗手,兼班级学习委员、数学课代表。在学习上,上课他集中精力听讲,所以学习效率非常高,作业一丝不苟的完成,他给自己定下了作业全对的高目标,所以每次做完作业,都要再认真检查一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的成绩也因此一直年级第一。在工作中,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工作,同时尽己所能帮助同学,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他自己也获得快乐。他的付出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肯定,连续被评为区级三好学生,光荣地成为本年级第一批共青团员。才能有幸从校十佳中学生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本届的区级评选。
 
一、一点一滴,集聚在心
 
        他受父亲的影响很大,他的父亲因家庭原因,没有机会接受很高的教育,但却有股子不服输的精神,不甘于平淡的生活,因勤劳和闯劲,才能有现在幸福的生活。他从小就以父亲为榜样,希望能像父亲一样优秀。在学习上,从不敢有一丝懈怠,强烈的求知欲使他对学习十分感兴趣,学习成为了他快乐的源泉和精神上的食粮。良好的学习品质,使他的学习能力也越来越强,学校布置的任务对他来说已经游刃有余。每天做完作业,他就总会寻找新的兴趣点。早在小学时,他积极参加各项环保活动。他和小伙伴们利用课余时间,捡拾垃圾与废品,分类后再投放到垃圾箱中。开始时觉得挺新鲜,逐渐捡拾路边随意丢弃的垃圾就成为了他的一种习惯,现在看到路边的垃圾,他就会不自觉的捡起来,把它扔到垃圾桶。

       
        在区级时事小达人的展示活动中,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环保专题的时事热点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由于有亲身经历,还有老师们的帮助和鼓励,他在朝阳区举办的时事达人秀展示活动中荣获了一等奖,评委老师对他的肯定,使他发现他的青春生命有了一个更重大的责任,也让他更加坚定了环保活动的意义和价值,那就是如何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渐渐地,环保成了他的日常话题。

二、举手之劳,汇聚在行
 
        他积极的加入到班级、学校、朝阳区教委举行的各种活动中。学校的“垃圾分类”手抄报展示,他的手抄报是最醒目的一个;“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班会活动,他主动申请当主持人,精心设计班会PPT,将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丰富有趣的活动中,为全班同学进行了一次很好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在学校开学典礼活动中,他更是以自己饱满的主持热情,引导全校学生关注垃圾分类。在朝阳教委面向全区中学生征集“我为垃圾分类出谋划策”的征文活动中,为了解目前垃圾分类现状,他多次采访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并查阅了很多资料,掌握了大量的真实资料,才开始下笔,完稿后反复进行修改,直到自己满意为止。他这样做的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奖,他珍惜每一次的环保活动,就是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好。

三、任重道远,凝聚在信
 
        在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他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他积极地想办法解决它们:小区中的奶奶们很多都不识字,他就帮助她们识别颜色来投放垃圾;一些上班族总是赶时间而把垃圾混放,他就一边帮助分类,一边劝导他们多花些时间处理生活垃圾;有些小朋友们还不懂如何进行分类,他就建议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让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虽然在工作初期有时分类不到位,也会引起他人的不解与质疑,但是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人做好了垃圾分类,越来越多的人认真的对待了这件事情,越来越多的人支持了他的工作。而他也从最初的尝试变为了能够热心地帮助任何一个人的志愿达人。
未来,他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更多的人。

         为学生韩宇泰骄傲!为学校“成长教育”荣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