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营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学校概览 >> 枣营学子
学雷锋精神,做最美少年
2021-06-01 04:02:00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学雷锋日活动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做最美少年”主题活动。活动主要引导每一名少先队员把文明带进校园,用微笑和行动让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充满爱与阳光。

  活动一:“知雷锋”、“学雷锋” 

  2021年3月7日,学校少先队利用红领巾专题广播的形式,开展了“向雷锋叔叔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小主播们通过雷锋生平的介绍、雷锋故事的讲述,让每一名同学更进一步的了解了雷锋,同时引导全体同学向雷锋叔叔学习,严于律己、勤于钻研、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此外,同学们还在“身边的小雷锋”栏目中,认识了校园当中的“典范”,通过事迹的宣传,带动更多的同学用实际行动去传承雷锋精神,争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与此同时,大队委还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倡议,引导每一名同学向雷锋叔叔学习,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活动二:“做雷锋” 

  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为了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传递下去,学校在2021年3月7日推出了“学雷锋,我们在行动”活动。一、二年级以学习雷锋叔叔“严于律己”的精神为主,开展“校内守纪小标兵”评选活动;三至五年级以学习雷锋叔叔“热爱集体、助人为乐”精神为主,开展“雷锋小队在行动”活动,清洁校园卫生,美化校园环境,让校园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活动当天,各小队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当劳动小达人,努力为校园环境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大大激发了队员学雷锋做好事的浓厚兴趣,促使更多队员以实际行动传递雷锋精神,把学雷锋渗透到自己平日的一言一行当中,使雷锋精神长期在学校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