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七彩好少年
2021-03-02 04:51:00

  ——八十中枣营分校(小学部)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成绩!告别了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和对新学期的无限向往,2021年3月1日上午9:40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小学部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七彩好少年”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领导来宾有:朝阳支队东外大队警长刘超、八十中枣营分校岳文成校长、黄乃丽副校长、佟艳宏主任、何艳主任、关海燕主任、北京八十学校李娟主任。

   

  首先,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党员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升起了新学期的第一面五星红旗,预示中国共产党指引着全体少先队员勇敢向前,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开启新学期的第一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关怀下,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茁壮成长。今天的开学典礼,主持人与岳校长,通过采访的方式回顾了近年来祖国的发展与变化,对话党史,引导全体学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发自内心地热爱祖国、热爱党。并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寒假期间,我校发起了“拿起纸笔,见字如面”的活动,各年级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写给父母的质朴家信,写给老师的感恩话语,写给习爷爷的报国之志,写给祖国的美好祝愿……无不展现着作为一名小学生的坚定理想信念与为祖国美好明天奋发有为的力量。

  开学典礼上,李唯馨和代书语两位同学,分别与大家交流了他们在假期中的书信内容。

  代书语同学用书信的方式向捍卫祖国的英雄们表达崇敬之情,并决心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一个能力和七个素养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唯馨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与父母之间的交流,引导每一位同学学会感恩并懂得感恩,用饱满的热情、加倍的努力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用优异的成绩、健康的身体,优秀的素养回报父母。 

   

  交通副校长——朝阳支队东外大队警长刘超也为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希望,同时为大家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全体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谨记并遵守各项交通规则,让学校、老师、家长们放心。 

   

  上一学年,我校在“成长教育”的办学理念下,通过“快乐航程”校本课程、“多彩花季”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文明、生活、劳动、合作、创新、体育、艺术素养,促进学生各项能力不断得到提升。经过一学年的学习、体验,涌现出各项素养突出的优秀学生。开学典礼中,我校分别对第四届“七彩少年”及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校级三好生、好儿童进行了表彰,并鼓励全体学生向他们学习,在新的学期用实际行动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三名“艺术小达人”通过舞蹈及民乐表演《少年》,带动全体同学一同感受春的气息与校园的活力,激励每一名同学带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勇敢向前,成为最好的自己,成为让父母、老师、母校骄傲的少年。 

   

  新学期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梦想。在多彩花季的成长道路上,意气风发的八十中枣营分校全体师生将昂首阔步,共同努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