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 召开北京市教育学会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1-11-23 09:26:00

  20211117日,由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承担的北京市教育学会“十四五”12个课题在线上召开了开题论证会,学校有幸请了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委员会张景浩理事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科学研究所佟德副所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中心课程二室江峰主任 、北京教育督导评估院陈惠英副研究员、北京市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委员会张意志老师参加了开题会议。


    

 

   

 

   

 

   

 

   


  开题会议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分别由学业发展处王晓惠主任、教科研蔡静华主任、苑婧老师、张爱华老师主持会议,首先由岳文成校长、王晓惠、蔡静华、潘自健、朱桂新、苑婧 、杨莉莉、华芳、高如亮、鞠欣欣、段立平、尉晶、张爱华老师们主持的12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 、核心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法与思路、研究计划与人员分工、预期研究成果、完成课题的保障条件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开题论证,专家们纷纷进行了详细、耐心、专业的点评与指导,指出了老师们课题设计的长处和可行性,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明晰了课题的研究方向,更有决心和信心做好后面的完善课题报告和课题实施研究,最后岳校长进行了总结和发言。 

 

 

 


 


 


 


 

 

 

  岳校长对几位专家的专业指导表示了感谢,对课题负责人和组员提出了希望,他指出,谁研究谁提升,我校12个课题同时开题,将近70余名教师参与课题研究,展现出了非常好的局面,学校也非常重视“十四五”课题研究工作,前期组织召开了各个负责人进行了开会动员和工作部署,现在开题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大家严格、严肃对待后续课题研究工作,把课题做深做透做实,利用好研究机会,提升自我,拿出实际行动,务必保证课题的真正实施和落实,他预祝中期检查和后期结题能够顺利进行,在研究过程中教师综合素质能够真正得到提升,学生核心素养得以发展,争取早日出成果。 

 

 

 

 

  本次开题会议圆满结束,专家组的指导对这12个课题继续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必将推动学校课题研究纵深发展,通过本次课题开题会,课题组组员对课题的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更加深刻感受到课题研究能够促进学校“成长教育”办学理念引领下的第二个三年规划有效落实。全体课题组成员将加倍努力,沉心研究和实践,让课题研究在学校结出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