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防恐演练培训——掌握专业技能,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2021-12-23 10:46:00
                                                                                

      20211216日上午朝阳分局反恐大队李春玮景观,朝阳分局康艳阳警官和枣营派出所王红兴所长,带领自己的警察团队来到了八十中枣营分校中学部,给孩子们和保安员们进行一场生动的防恐知识技能讲座和现场演练。
    
      三位警官和中学部主管刘建国校长在办公室里研讨了此次演练的具体方案,结合学校目前的工作实际,针对冬季夜长昼短的客观现实,在双减背景下,初三年级晚自习到8:00才能放学,为了确保学生安全,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掌握一些实用的自护自救技巧,公安部门十分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提前设计好培训内容,做了充分的准备。

 

 

9:30,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跃跃欲试的排好队伍等待着民警叔叔的讲解,


 

 

 

学校的保安员队伍也是全副武装,做好的现场演练的准备。


 

 

 

 

康艳阳警官先用通俗、幽默的语言讲解了遇到危险时作为未成年人逃生、自救的要点。并不时的与同学们互动。接下来,他拿起防爆盾牌,与学校的保安队长,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教给保安员遇到歹徒出现的各种情况应该如何应对,如果利用手中的器具保护自己、保护学生、制服歹徒,等到警察的救援。接下来,3名学生也走上场,体验与“歹徒”对峙时的惊心动魄。


   

                                                                            

 

 

 

         25分钟的培训和演练结束了,刘建国校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刘校长对朝阳分局及麦子店派出所的民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语重心长的告诉孩子们,好好锻炼身体,提高安全意识,希望孩子们在八十中枣营分校安全、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