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科学探索,合作共赢---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第六届科技节活动
2021-12-27 11:02:00
                                                                          


     为了落实我校"成长教育"办学理念,提升学生创新素养。以创新课堂、学生科学实验、科技创意等内容为载体,同学们参加了一系列学校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这些活动都是全校师生精神的凝聚,智慧的整合,能力的展示和素质的提升。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强了自信,提升了自律,学会团结协作,体验着科技带来的快乐:用智慧的大脑、创新的思维和灵巧的双手,去创造、去发明、去探索,感受科学的伟大,探索科学的奥秘。

初一科学:“没轮子小车比赛”活动

   参赛的每组同学齐心协力、分工明确,通过查询小电动机和力学相关知识,明确了其中的原理,形成了自己小组清晰、独特的设计思路。在老师提供的基础材料上,选择生活中常见的材料进行大胆改装。决赛期间积极参赛,通过诠释设计理念和比赛两个环节,每组同学都展现了自己小车独特的风采。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富有创意的设计和动手操作能力给予了肯定的评价。

 

初二生物: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

   为了激发学生对生物学科的兴趣和热情,促进学生动手实践能力的提升,初二年级开展生物模型设计与制作评比展示活动。在模型制作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设计反复修改,不断完善,不仅巩固了知识也增长了新的知识,同时还锻炼了动手能力。


 

 

初二物理:“感应抽水机”和“加湿器”制作活动

   每组同学通过交流和设计,自主查询小电动机和超声波雾化器的相关知识,每个小组都能够形成比较清晰,成熟的设计思路。在预、决赛期间积极参赛,充分讲述自己的设计理念,展现自己作品富有创意的风采。比赛后,中学部刘建国校长对各位选手的设计给与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以期将来有更富有创意的设计。


 

 

初二劳技:“相约冬奥”手工制作活动

   此次劳动技术比赛以相约冬奥”为主题,为了发挥同学们的技能特长,对所用材料不设限制。许多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制作了让人大开眼界,耳目一新的冬奥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梁楚然和李佳凝两位同学用毛线编织了有冬奥吉祥物元素的羊毛围巾,展示了同学们手工编织的创作才能;翟雨佳同学运用木工技术和绘画技能创作了滑雪木质摆件,色彩鲜艳,造型逼真;穆可心和王开阳两位同学分别用软陶和木料创作了雪容融和冰墩墩两个吉祥物,非常憨态可掬,形象生动;任星锜同学运用多种材料创作了冰雪颁奖台,非常有创意和设计感;郭昕怡则创作了冬奥项目为元素的立体镂空剪纸,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王随杰则另辟蹊径,创作了学习冬奥运动员坚持体育锻炼的作品,贴近学生实际。通过此次劳技比赛,增进了同学们对冬奥项目的深入了解,同时也激励了同学们学习奥林匹克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怕困难,勇于拼搏,培养和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


 

 

初三物理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比赛

 123物理实验操作技能比赛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比赛

 初三物理和化学两个学科科技节的活动是实验操作技能比赛。同学们两人为一个小组,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共同完成一个实验的设计、操作和分析。此项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探索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实验操作技能;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学习物理、化学的积极性;还为有学习能力的学生提供展示学习的平台。

 

 

 

 

 

初一、初二美术:“科幻未来”科幻画征集

科幻画是能够真实反映孩子童心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少年儿童在理解科学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科学的想象,运用绘画语言创造性的表达出对宇宙万物、未来人类社会生活、社会发展、科学技术的遐想而产生出来的绘画作品。比赛以“科幻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畅想祖国未来的宏图,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和谐社会、快乐生活、美好理想,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促进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我校科技节竞赛活动虽已结束,但师生创新的脚步不会停歇,让我们师生携手继续践行我校创新素养培养目标,爱发现、敢思考、肯探索,实践创新意识与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