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居家学习,抗疫有我”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五)--变废为宝 “艺”起创造
2022-06-04 04:43:00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朝阳区《关于全面优化学生健康成长环境的意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我校开展以“居家学习 抗疫有我——变废为宝 ‘艺’起创造”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的同时,树立学生变废为宝,‘艺’起创造的审美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情感,提高在平凡的生活中再创造的本领,感受再创造的乐趣,体验变废为宝的艺术价值与生活价值,同时丰富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的乐趣,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

参加人员:

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学生,初三年级自愿参加。

活动内容:

利用居家现有的废品材料,制作一件既有一定的艺术气息又有一定的实用性的作品。

活动要求:

用小视频或者照片的形式,记录下制作的过程,并与自己完成的作品拍照留影后制作一个小视频。

活动中要有劳动安全的意识。以安全、适度为原则,合理安排劳动任务强度和时长,设施选择、材料选用、工具设备和防护用品使用要科学、操作规范。班主任和家长要加强对学生的劳动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劳动安全知识的学习,建立劳动风险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培养学生在场所设施的安全性判断、劳动实践中的安全操作、劳动实施全程的安全防护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下面一起来欣赏同学们的作品吧!

                                                                               

                                                                                                              七年级1班


 

七年级2班

 

八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