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从容应对学业考试---九年级考前心理辅导讲座
2022-06-22 02:14:00
 

随着中考的临近,很多初三学生心情出现明显波动。为了帮助孩子们放下心理包袱,从容应对学业考试,我校心理老师华老师在2022620日为全体初三学生举行了一场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从心理学的角度帮助大家从容面对考试结果,调整心态、缓解压力。

本场讲座以《从容应对学业考试》为主题,华老师结合学生问卷调查的结果,指出目前初三学生常见的不良心态主要是考试焦虑,她从什么是考试焦虑、如何缓解考试焦虑、考试时如何正常发挥以及如何炼成超常发挥四个方面,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迎考心态,对中考要有正确的认识、心态要放平、以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信心。

 

 

 

 

 

 

 

 

 

 

 

华老师通过丰富的实例、生动的讲解、精彩的互动,教给学生如何运用心理规律帮助提高学习效率、减轻压力的方法,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与操作性,为初三同学们增添前行的动力,用更积极的心态更科学的学习方法继续前进!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预祝我校初三学子在冲刺阶段,从容应对,“赢”战中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