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居家学习,抗疫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三)
2022-05-25 08:49:00
 5.25”心理健康讲座——《疫情下毕业生的心理调适》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帮助六年级及九年级即将毕业的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升学考试,同时也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与普及,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以“5.25心理健康日”为契机,在2022523日举办《疫情下毕业生的心理调适》专题心理讲座。

主讲人林雅芳老师是北师大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委员会注册心理师、国家职业生涯规划师。

讲座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林老师的讲座,语言生动幽默,讲解睿智透彻,还有新颖实用的放松训练。

 

 

 

 

 

 

 

 

 

 

 

 

 

 

 

 

 

 

 

 

 

 

 

 

参与的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互动,咨询交流。认真聆听了讲座后,同学们不仅身心得到了一次真正的放松,还掌握了一些有效的心理调适的方法。这样的心理辅导讲座缓解了大家学习考试的压力,释放了焦虑情绪,有助于大家以阳光的心态,快乐地迎接不久后的挑战。

 

 

 

 

 

 

        此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使毕业班的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看待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的意识,同时教会他们明确塑造积极心态、缓解压力、赋予能力的小方法,以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学会管理情绪,微笑面对生活和学习的种种问题,乐观自信,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