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居家学习,抗疫有我”——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二)
2022-05-20 08:58:00

劳动教育 助力成长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朝阳区《关于全面优化学生健康成长环境的意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落实我校成长教育办学理念之学生七个素养的培养,学生们在居家学习之外,有效管理自己的生活也是需要提升的一部分。为了让同学们宅家不枯燥,体验生活,热爱劳动,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开展了“劳动教育,助力成长”活动。学生们在动手、动脑的实践中,树立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提高了劳动本领,感受到劳动的乐趣,体验到劳动的价值,同时丰富了居家生活,学生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养成教育的深化。

         

学生们在亲身实践、亲历情境、亲手操作,家庭责任感和劳动观念在动手中逐渐形成,在劳动实践中,收获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拥有了充实幸福的人生。     

同学们,做热爱劳动的少年吧,劳动让我们的生命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