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七彩少年心向党,同心筑梦再启航”——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 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2-09-01 03:49:00
       202291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成功的举行了“七彩少年心向党,同心筑梦再启航 2022-2023学年度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活动。

经过了漫长的假期生活,同学们怀着喜悦而激动的心情,又重新回到了美丽、亲切的校园,开启了我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校园生活!来到学校,楼道、教室、操场焕然一新,走进教学楼,每一个角落干净整洁,久违的同学笑容满面,对学校的热爱油然而生!北京市劳动模范何少花、北京市第八十中学枣营分校肖洪普校长等领导参加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嘹亮的国歌声、校歌声响彻云霄,同学们高亢的呼出的校训,充分展现了枣营学子新学期的新风貌。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新的征程。肖洪普校长、新初一学生代表、初三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掷地有声的宣讲发言。

 

 

 

 

 

 

 

 

我校在“成长教育”的办学理念下,通过“快乐航程”校本课程、“多彩花季”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文明、生活、劳动、合作、创新、体育、艺术素养,促进同学们各项能力不断得到提升。经过一学年的学习、体验,涌现出各项素养突出的优秀学生,经过各班推荐,评选出了我校第六届“七彩少年”。


 

今年的开学典礼上,还有幸请来了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BRT2线驾驶员何少花。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这位劳动模范带来的宣讲——《我家大门常打开》。


 

同学都在聆听与思考中收获了一份爱与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传递正能量,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争做“有理想、强体魄、会学习、素养全”的阳光学子,实现自我的成长。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样也是奋力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新的历史时期,让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见证了祖国的变化,也让我们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最后由学生代表共同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誓言,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仰、更为崇高的使命追求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新的学年里,希望同学们敢于尝试、敢于超越、敢于挑战,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让八十中枣营分校因你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