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介绍 >> 最新动态
勿忘九•一八 铭记历史 奋发图强 ——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1 10:36:00
      天空深邃如歌,大地辽远如诗,是谁在敞开胸怀,任风雨敲蚀,任日月普照。从远古走来,经历辉煌、屈辱、艰难……从而变得坚定、顽强,她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

      九十一年前的这天,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在19319

18日的深夜,日本关东军轰炸了我国东北,占领了沈阳城,半年之后,占领了东北三省。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身陷水深火热之中。自此,日本帝国主义开始了侵略中国的罪恶战争,杀戮我同胞,占领我河山,掠夺我宝藏,中国人民血流成河……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开始,918日,也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不能忘记的国耻日。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中国人民奋起抗战,并和全世界人民结成了反法西斯联合阵线,最后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等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了解放。

今天,我们在国旗下回顾这段历史,纪念这段历史,就是为了不要忘记那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人们,不要忘记那段苦难的岁月。

“九一八”事变时刻提醒我们、告诫我们:勿忘历史; 勿忘屈辱! —个国家不能落后,务必永远奋进。我们要永远牢记“九一八” ,勿忘国耻,发奋图强,决不让历史重演! 我们必须要居安思危,不断进取,必须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九一八”:献上我们永远的纪念。

悼念先辈,勿忘国耻,以史为鉴,面向未来。